山雨欲来风不止

是热爱💞

羽生结弦x我 见家长










姐?”羽生结弦在副驾驶一直盯着正坐在后座的发呆的自家姐姐。


开车的是姐夫。


羽生纱绫摸摸鼻子,“你什么时候把希酱带来见我?”





羽生结弦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噎住了,几秒钟之后,才结结巴巴的回答,“什...什么?姐你在说什么?”




羽生纱绫坐正弹了一下羽生结弦的后脑勺,“别以为你能瞒的过我,是不是前几天冰演完就和希酱表白了。”


羽生结弦吐吐舌,想蒙混过关,“你怎么知道。”


“你们俩这小年轻那套,”羽生纱绫抱胸,“都是我以前玩剩下的了。不过说回来,你和希酱现在怎么样?”




羽生结弦还没说话,姐夫先回答了纱绫的问题,“宫川不是她师兄吗,我向他打探过消息,说希酱最近特别喜欢看手机,是因为你吧,结弦。”


羽生结弦刚打算掩饰一下,打开手机,好巧不巧,许希打了电话过来。




试探性的看了看后座的羽生纱绫,


“看我干嘛,接我弟妹的电话。”



羽生纱绫伸手帮他接通了许希的电话。


羽生结弦明显没准备好,声音有些慌乱,“喂...喂,怎么了?”




许希轻笑了一下,“羽生选手,紧张什么,难不成你旁边有别的女生?”


“有,”羽生结弦停顿了一下,“我姐。”


“姐姐也在,宫川师兄说今晚想和你们一起吃个饭。”许希点回了正题。


“行啊,在哪。”


“我等会发定位给你。”


“好。”


......


挂了电话。






羽生纱绫用一种戏谑的眼神看着他,“怎么不多聊会?”



“今晚就要见面了,宫川说今晚和我们一起去吃个饭,”说着边把手机递给姐夫看许希发来的定位,边侧身扭头看向羽生纱绫,“姐,你今晚可别吓到她。”




羽生纱绫瞬间无语,“还没把人家娶回家,就开始护犊子,连亲姐姐都不放在眼里了。”





“习惯就好习惯就好,”姐夫叹了口气,“只要希酱在跟前,我们说的话他都听不进去。”


......






酒店🏨




羽生结弦一行人走进包厢,宫川先招待他们坐下。




姐夫和宫川对了个眼神。






三个大人看着好像是自己聊自己的,实则都在盯着俩谈恋爱在旁边说悄悄话的小孩。






而这两个小孩完全没注意,羽生结弦倾头去听许希说话,是不是还搭两句逗得许希一直在笑。





羽生纱绫接了个电话,和姐夫悄咪咪说了几句,就出去了。


羽生结弦抬头看到羽生纱绫不见了,“姐夫,我姐去哪了?”


“还有两个人没来,接她们去了。”姐夫说着吸了一口果汁。






良久。




羽生纱绫带着两个妇女进入包厢,所有人齐刷刷抬头。


“妈妈?!”羽生结弦和许希第一时间反应过来,一股劲站起来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被罚站一样。




由美妈妈和许妈相视一笑,“坐下吧,就吃个饭。”




“妈妈你怎么来日本了...”许希小声嘟囔了一声。


被许妈敲头,“我要是不来,你是不是打算一直不告诉我你谈恋爱了。”



“阿姨,您别怪希酱了,搞不好还是我这个弟弟的错呢。”

“您先坐下吧。”





两位母亲入座之后,由美妈妈率先询问起许希,“希酱这么多年谈过恋爱吗?”


许妈会意搭腔,“没呢,结弦呢?”


由美妈妈装作可惜,叹了口气,“没,这么多年都在忙训练忙比赛,没空呢。”




许希如坐针毡,一直低着头扯自己衣服的小角,羽生结弦见状,伸手过去握住许希的手。


“放心。”说了个口型。


什么都躲不过两位母亲的火眼金睛。





“结弦和希希不就正合适?你看希酱在日本生活的也不错,我真的很期待孙子孙女了。”


可能是父母们对于孙子孙女的执着,许妈也起了劲,“希希,结弦也不错,对吧。”





许希咬咬嘴唇刚要说什么,被羽生结弦抢先了,“妈妈,阿姨,我喜欢希酱,如果阿姨放心把希酱交给我,我当然很荣幸,但是比起父母钦定,我还是更尊重她的选择,而且现在我们才刚在一起没多久,需要一点时间适应,所以...”




羽生结弦还没说完,由美妈妈已经起身走到许希身边,牵着许希的手,“希酱,虽然结弦这么多年一直没谈过恋爱,但是啊,我们从小就教他,如果是爱一个人,就要爱到底,这个你可以放心的,如果他欺负你,告诉阿姨,阿姨帮你出气。”




“阿姨,”许希腼腆的笑了笑,“其实我觉得,他是个很好的人,但是我们还需要时间,您们可能还需要等等。”






......


晚饭结束。


小情侣走在仙台的街头,羽生结弦一直牵着许希的手。


“今天有没有被吓到?”




“有点,”许希转身看向他,“但是总要面对的。”




羽生结弦凑上前碰了碰许希的鼻子,“那你,有没有决定是不是我?”





许希眼珠转了转,仰起头傲娇转身,“那就看你啦。”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